話說我們公司又來了兩位新員工


正職那位員工感覺上不善交際,講話總是很小聲,一整個就是內向的感覺


另外一位工讀生則完全相反,個性超級活耀而且頗善言談,跟許多客戶都處得不錯


 


 


前幾天正好是冰山美人的生日(欲更了解冰山美人的故事,請點這裡 ←右鍵,在新視窗開啟)


一般而言在我們公司過生日的習俗是:拿生日禮金、買蛋糕請大家吃


不過這次的生日過得可特別了,因為工讀生決定親手做蛋糕╭☆


 


 


 



 


 


 


 


 


 


 


 


 


 


 


 


聽說是認識一個做蛋糕工廠裡的師傅,想過去請他指導幫忙


下班時還興致勃勃的跟我說要在蛋糕上面畫隻海豚呢!


(老鳥很喜歡海豚,嘿~所以我送的東西也跟海豚有關呢^0^)


 


 


老鳥生日那天,因為跟老闆去談件案子,所以過了五點半才回到公司


一回到公司便坐回位子開始整理起明天要給老闆的文件


然後我跟工讀生拿著插上蠟燭的方形蛋糕在後面準備著


(因為他是做宴會上那種小西點的師傅,所以做的都是方形蛋糕@_@)


 


 


 



背後靈:咦?海豚勒?@@


工讀生:呃~~~~~畫不出來,所以放棄了



背後靈:所以說海豚游走了,現在只剩下海水?


工讀生:哈哈哈,對、對、對~


 


 


 


 


 


 


我要工讀生先到辦公室把燈關掉,然後我再跟另外一位菜鳥捧著蛋糕邊唱生日快樂邊走進去


(關掉燈的瞬間被老鳥罵了XD)


氣氛一時炒到最熱,老鳥許完願後吹熄了蠟燭,得知這是工讀生自己做的之後顯得相當感動


 


 


 


 





▲   還沒打開盒子時,我以為他改變心意,要送pizza了 @_@


 


 


 


 


 


 


 


 


 


 


我拿出了要送老鳥的禮物要她趕緊拆開,這時工讀生跟菜鳥偷溜到另外一間去準備要送她的"驚喜"


工讀生探出頭來,要冰山美人轉過頭去並閉上眼睛


還說:這個禮物太大了,一定要兩個人才拿得動......妳不可以偷看喔!


 


 


沒多久,我看見工讀生跟菜鳥一人拿著一盤刮鬍刀泡沫走了出來 = =" (砸派的架勢十足)


我指著他們邊笑邊露出"你們死定了"的表情


 


 


 


 


 


『啪!』


 


刮鬍刀泡沫不偏不倚的落在老鳥臉上,他還像擦玻璃似的將泡沫面膜在老鳥臉上推開


我整個嚇傻了,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該說是帶種還是不知死活來著的? 卍


 


 


 


 


 



 


 


 


 


 


 


 


 


 


 


『啪!』


 


天外又飛來一盤,這盤泡沫連著免洗盤一起黏在老鳥的臉上


左手捂著嘴,訝異的我用右手小心的拿下她臉上的那個盤子


 


 




 


現場是不是整個失控啦?暫停、暫停,全部給我等一下!


 


 


 


『啪!』


 


這下~換我中標了


 


 


 





 


 


 


 


 


 


 


 


 


 


我用手刮下臉上大部分的泡沫,二話不說便開始追著工讀生跑


從公司裡面追到了公司外面


嘖,算你跑得快,但我可不打算這麼輕易的就放他一馬


(折動手指關節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


 


 


我到洗手台那將臉上的泡沫洗掉


(刮鬍刀泡沫非常好洗,不像奶油一樣洗完還是很油膩)


此時,其中一隻手上的泡沫卻滴水未沾的被我給保存得好好的


 


 


洗掉臉上的泡沫後,我開始在公司裡面到處找人


最後在廁所那邊發現了正在努力清洗的工讀生及老鳥


工讀生看見我手上的泡沫後,直喊著:不要玩了啦,停啦、停啦!


蝦咪?把人家玩完了才叫人家不要玩?


 


背後靈:嘿嘿~認命吧,你現在就算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 手上都還是白色泡沫


 


 


 


 


 


 


 


 


不過我這個人呢,畢竟就是這麼的心地善良、溫柔體貼、文靜賢淑來著的


背後靈:喂...那邊的,你為什麼吐了? = = 


 


 


 


所以我跟他說:讓我幫你畫上小貓咪的鬍鬚就饒過你。


他很認命的不再閃躲,然後我的手漸漸逼近他的臉


就在差不多只剩一公分的距離時,老鳥突然壓著我的手往他臉上一陣亂抹


 


 


@口@


 


媽呀!!!這就是人家所謂的..................職場的黑暗面嗎?實在是太恐怖了!(腿軟)


 


工讀生:呸、呸、呸!味道真苦 ="=


 


 


 


 


 


 


 


 


 


 


 


因為工讀生要開學了,所以只做到禮拜六那天


我還是在前一天的禮拜五才知道這件事的


所以那天他直喊著很想睡什麼的,我便回他:時日不多了還不認真一點!


工讀生笑著說:什麼叫時日不多?我還一路好走勒!


 


 


 


因為是最一天,所以他八成也很了解這天可能逃不過被整的命運(這叫報仇來著的 = =+ )


座位後方傳來拔開蓋子然後滋滋滋滋~~~~的聲響


他馬上站了起來往後看:妳想幹麻?


原來是老鳥將剩的刮鬍刀泡沫又擠了些出來放在廢紙上


冰山美人:沒有啊,只是想看看它能堆多高而已,我說你幹麻那麼緊張啊?


坐在前面的我邊處理手邊的公務邊聽著她們的對話


偷偷的笑著


 


 


 





老鳥:你看,這還蠻像便便的耶。


 


 


 


 


 


 


 


 


 


我一直在想,待會一定又是場混戰吧?


只是沒想到居然是從我這局外人先開始......


 


 


 


 


『啪!』


 


那該死的刮鬍刀泡沫又出現在我臉上了="=


我抹下了大半邊的泡沫盯著他看


工讀生:是她叫我用的,她是主謀啦(指著老鳥)


我才剛站起來,工讀生就一溜煙的不見人影了......這時候跑得可比百米選手還快是吧


 


 


我再度走到洗手台洗掉臉上的泡沫,然後一樣留著一手沒洗


若無其事的走回座位,這時工讀生正好也回來了


他墊起腳看見了我用櫃檯擋住的"白手"直嚷著:妳心機好重喔!


說完仍拔腿就跑,我二話不說追了上去,沒多久又來到了最後方的廁所


他將廁所的大門抵住,我從一旁的窗戶伸手想"苟"他的臉


不過心機更重的他反而出手搶走了我手上大部分的泡沫


 


 


這時老鳥從廁所走了出來,或許是看見我們兩個人手上都有泡沫所以不敢接近


她站在原地喊到:「好啦,不要再玩了,趕快回去工作啦!」 (神色緊張貌)


於是......這場鬧劇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不過,更狠的還在後頭呢!


逼近中午時刻,老鳥趁著工讀生在認真工作時


拉開了他身後的衣領,茲茲茲茲~~~~~的擠了一堆泡沫進去


還在衣服外面用手將泡沫均勻推開:『很涼對吧?』她笑得極為燦爛。


 


 


他們兩個居然又鬧了起來(汗)


不過這次工讀生很認命,沒有"刮鬍刀泡沫的反撲"、也沒有"百米選手的烙跑"


雖然嘴裡不斷念念有詞,但是最後還是被我們的言語攻勢給感化


還跟老鳥著一起用刮鬍刀泡沫抓起自己的髮型來哩 XD


背後靈:哈哈哈,我覺得你這個造型比較帥捏,好像超級塞亞人啊!


 


 


 


 


 


 


下午的時候,這個死小孩戳了一下我的腰際


因為實在太措手不及


所以我整個嚇了很大一跳,膝蓋側邊往主機撞去,發出了一記聲響


 


 


 



 


 


 


 


 


 


 


他可開心了,說我的反應實在是太誇張了什麼的,還說笑到肚子很痛 = =


我試著用手指打算戳回去時,發現總有點不夠長的遺珠之憾


(他只要身體往後一弓我就戳不到了="=)


所以我後來索性將筆握在手上試圖彌補手的長度所帶來的缺憾(謎)


 


 


不過反擊不成,反而又讓他多戳了幾下


可惡~~~~~!


 


就這樣,後來又莫名奇妙的演變成追逐戰,只是這次手上的武器從泡沫進化成筆了= =+


 


 


 


 


 



 


 


 


他跑到正職菜鳥的身旁,我作勢要拿筆射他


 


此時,菜鳥緩緩轉過頭來,縮了縮脖子說:小心不要射到我喔。


 


 


 


 


 


 


小心不要射到我喔、小心不要射到我喔、小心不要射到我喔(不知怎麼著,這話不斷的在腦中迴響)


 


 


 


 


 


 


農曆七月過去啦~~~ (發現農曆七月這段時間,我在這可以說是完全蒸發的狀態呢@口@)


接下來就是中秋節了呢^0^


響應目前最熱門的議題"節能減碳",中秋節咱們就儘量吃月餅配月亮


不要再讓烤肉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的囉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