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一天終於被我給等到了(啦啦啦~開心的手舞足蹈^0^)


自從上班之後,每天都在期待放假的日子


而每個假日也都顯得特別寶貴,特別是像這樣的......"長假"。(拉炮~~)



 


 


 


 


 


 


 


 


 


 


 


 


想起學生時代對於"春節"這種東西真的是太不珍惜了(雙手環胸搖搖頭)


因為過去的年假,我會開心並不是因為放假,而是因為可以領紅包啦!XD



 



 


 


 


 


 


 


 


 


 


這是我跳脫大學新鮮人後第一次遇到的過年


謎之聲:也就是說現在已經不新鮮了= =


背後靈:八尬!現在是活跳跳的"社會新鮮人"啦!(翻桌)


有很多事都不再像過去當學生那樣


比如說,忙完公司的大掃除後,回家~正想好好準備放假


但是老媽卻說:終於等到妳下班了!趕快來幫忙大掃除唄!(不斷地燦笑)


背後靈:囧


 


 


另外,還有因為有"領薪水"所以開始了不再那麼拮据的生活


(以前看到想要的東西,都要省吃儉用,想辦法將平時的零用錢給存下來)


現在,若是看到想要的東西,總是仗著"領薪水了"或是"快領薪水了"


而阿莎力的給他買下去,有時候因為薪水已經拿去存了


所以還得先跟我家的爹地預支ㄧ下



 



 


 


 


 


 


 


 


 


 


 


很不幸的~這次因為種種原因(包括修摩托車什麼的^^a)


所以一共跟老爹預支了1,1580元整


昨天領到人生中的第一筆年終後


很慷慨的給了老爹ㄧ萬兩千元,外加帥氣的ㄧ句"不用找了"


天音:喔~利息還挺高的呢......


背後靈:嘿啊,連平時的飯錢一起付咩^+++++^


老媽:可是平時菜錢都是我在付捏= =" 



那ㄧ袋上面的字應該要改成"年終"才對......


 


 


 


 


 


 


 


 


 


 


 


 


 


不過今天突然發現了不對勁......


我今年~~~~~~好像要發紅包厚?!@口@


可是薪水早就拿去存了,年終拿去還高利貸後所剩也無幾了   <<才做沒多久當然不多咩XD


那、那、那我拿什麼發紅包啊?


後來我股起了勇氣、硬著頭皮去跟老爸"借回"我還他的ㄧ萬


老爸從胸前的口袋把錢掏了出來:ㄉㄟˇ攏押袂修勒,力丟賣ㄊㄟˊ鄧ㄎ一ˋ。


(譯:錢都還沒裝熱妳就要拿回去......)


 


 


 


 


嗯,今年紅包總共包了一萬三千兩百元出去..............


真是~~~~~大失血啊!(摀著胸口)



 


 


 


 


 


 



 


 


 


 


現在終於了解以前爸、媽的心情了


原來過年並不好玩


小鬼頭時的我們,放假、跟親戚的其他小鬼一起玩煙火、等領紅包、拿去買玩具


但是大鬼頭的他們


謎之聲:大鬼頭是啥?= =


放假、大掃除、準備拜拜、準備親戚來時要吃的東西、包紅包、東跑西跑到處拜年



 


除了能放假之外,好像沒啥好處捏?>//////<


 


 


 


 



 


背後靈的新年新希望:天靈靈、地靈靈~快把我變回小鬼頭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