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


告訴大家一個天大的消息


那就是我......又再度晉升為老鳥啦!^0^


 



天音:再度?


背後靈:嗯,其實之前有過兩次能成為老鳥的機會,不過菜鳥們總來沒幾天就走了@_@


 


 


 


 


 


 


 


 


 


 


 


這幾天勒~跟他介紹了一下我們公司的環境以及組織架構


以及一些內部規範的注意事項


還有某些資料的處理方法等~


即使講到後來自己都快覺得有些講不下去


不過菜鳥還是很認真的聽著、發問著


哈~不錯、不錯,這種感覺還真是不錯捏
 



 


 


 


 


 


 


 


 


 


 


 


不過菜鳥畢竟是菜鳥


一次要塞給他那麼多的資訊,他一定會吸收不良的


即使我教過了他電話的應對禮節及電話的使用方法


不過他還是逃不過被老闆給耍著玩的命運 (唉~我也是過來人啊...)


 


 


 


那次開會時,電話突然響起,因為開會的地方並沒有放電話


所以必須起身到別的地方去接...


最靠近門的老鳥認命的起了身,老闆卻比比手勢要他坐下


接著轉頭對菜鳥說:你去接電話。
 


 


 


菜鳥接了電話後回來說:A女,是找妳的


老闆問:誰打來的?


菜鳥低著頭走了回去,沒多久又回來說:XX(公司名)打來的


老闆又問:什麼人?


眼見菜鳥又要走回去,我和老鳥同時開口


背後靈:跟她說我們在開會,等一下再回電給她。


老鳥:告訴她我等一下再打給她。


菜鳥回頭說:可是她說現在就要找妳耶。


老闆用台語說道:叫她去撞牆啦! (對方不是我們的客戶^^")


 


 



 


 


 


 


 


 


 


 


 


 


就在這你來我往的可怕氣氛下


總之~最後,晨會總算是有驚無險的結束了......


(會議結束後,我又將昨天教的又講了一遍)


 


 


或許是因為還不太會應對的關係


所以菜鳥不太敢接電話 (看過鬼來電的後遺症?)


即使電話明明就在近在咫尺的距離


他還是能夠繼續保持鎮定,絲毫不讓電話聲影響他的工作


而我,則是負責做搶著接電話的那個XD


 



 


 


 


 


 


 


 


 


 


 


昨天,剛好我離開座位去撕傳真,而這時~電話來了......


菜鳥接起了電話,努力的讓自己學習應對


我站在不遠處望著他,彷彿看到了當初的自己


想當年~老闆在開會時下令說:以後電話來都讓背後靈先接!


於是乎,不知不覺的,我便名正言順的當上了總機小姐(遠目)


 


 


菜鳥摀著話筒轉過頭來:XX(公司名)找妳。


背後靈:好~按保留然後掛掉,我來接


我已經虎視眈眈的注視著眼前的電話


等待著發亮的"一線"變成一閃一閃的


但是......那個亮點就這麼的消失了 @_@?


背後靈:你、你、你掛掉了?


菜鳥:嘿啊


背後靈:沒有按保留?


菜鳥:啊?保留?


不會吧...... (我不是教過兩次了嗎?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啊?Orz)


 


 


背後靈:這麼說來開會那天你接到的電話也沒有按保留?


菜鳥:沒有耶....


背後靈:那老闆叫他去撞牆他不就聽到了?@_@


菜鳥:@_@|||


 


 


 


 


 



 


嗯.........說到電話呢~


就會想起以前講電話發生的一些糗事


比如說在問到對方名字時........ (回憶ing)


背後靈:ㄏㄨㄥˊ是哪個ㄏㄨㄥˊ?


對方:江鳥鴻的鴻



話說~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講法......Orz


 


 


 


 


 


 


 


 


而在那之後,我又聽到了另一個說法


老鳥:阿靈~幫我查一下Xㄏㄨㄥˊ的電話。


背後靈:OK~ㄏㄨㄥˊ是哪個ㄏㄨㄥˊ啊?


老鳥:水工鳥


背後靈:???? 



 


老鳥說:就鴻圖大展的鴻啊


霎時~周圍響起其他同事的激烈反駁:有人那麼說的嗎?是你自己發明的吧?!@#$%^&~~~


嗯..........由此可見並沒有這種說法 (飭回)
 


 


 


 


 


 


 


 


過了好一陣子後,又有一次問到別人的名字


背後靈:請問ㄒㄧㄤˊ怎麼寫?


客人:就文天祥的祥


背後靈:ㄨㄣˊ  ㄊㄧㄢ ......? (腦袋開始努力拼湊著)



一時沒想起那個傢伙,小糗、小糗  =//////=


 


 


 


背後靈:嘖~可惡的文天祥,人都死了還要讓我難堪


文天祥:......可惡的背後靈,我都死了還要讓我難堪="=


 


 


 


12/22補充


最近還有問到一個人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唸"ㄏㄨㄟ"的


背後靈:請問怎麼寫?


對方操著台灣國語說:一郭ㄌㄨˋ,再一郭ㄐㄩㄣ


背後靈:一個路再一個軍?請問是哪個路?


對方:路出的路


背後靈:路痴的路?


對方:ㄏㄟˋ


背後靈:................(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口@?)


最後我才搞懂,原來他說的是...................."日出的日"Orz


 


 


 


 


變成老鳥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老闆都會把注意力放在菜鳥那


呼~壓力頓時少掉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