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的頭髮......我真的是對它又愛又恨="=


 


因為天生髮色較淡的關係,所以從小就被誤認有染髮前科


而國小時更是因為這頭跟大家顏色不同的髮色


而慘遭男同學的取笑與捉弄



 


 


還記得有ㄧ次真的是被弄得氣到不行


回來之後我便哭著跟媽媽說我不要我的頭髮了,一邊哭還一邊扯掉自己的頭髮(抖)


天音:抖什麼啊?不是妳自己扯的嗎?= = (看到那ㄧ幕的人才想抖勒#$%^&~~~)


 


 


連到了國中,還是躲不過頭髮的波及


ㄧ踏進訓導處便莫名奇妙的被訓導主任罰跳青蛙跳


(扯的是,我是跳完之後才知道他是因為我的髮色才罰我學青蛙Orz)


而且每次檢查頭髮都還會有人要我去"染回來"


當然,那些人最後都被我們導師給擺平了= =+


師曰:我看~以後乾脆請妳媽媽幫妳開一張血統證好了,省得麻煩。


 


 


那年,染髮的風氣漸漸興盛了起來,許多人都會故意染ㄧ小撮金髮


等到要檢查頭髮時才又拼命給他藏起來,或是噴"黑彩"什麼的


於是大家開始很羨慕我的頭髮,還有不少人說想跟我交換(我可是相當樂意的說


印象中......好像是那時候我才開始慢慢釋懷我的髮色




 


 


除了要去學校之外,平常我是不會綁頭髮的


有些人在校外參觀或是在校外看見了我放下頭髮的樣子後


跑來跟我說"妳頭髮不要綁比較好看"


不過也因此我又開始多了些外號(汗)


什麼鬼太郎啦、不良女啦......諸如此類的 Orz



(順帶ㄧ提,我後來也被叫過貞子..............Orz)


 


 


可惜~這風光的時刻並沒有持續很久


天音:哪裡風光啦?= =


導師在不久後在我的頭上發現了白髮@口@:沒想到妳這孩子也頗有慧根的嘛。




 


 


 


 


 


 


 


 


嗯~~~~~~~~~~~~~~~


好了!故事的經過大概就是這樣。(開始收東西)


天音:嗄?啥鬼?=___=(反應不及)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會坐在這裡的原因~



 


 


三十分鐘過後.......


 


好了~該去沖水了


 


 


 


 


 



 


奇怪,紫色的?有可能是燈光的關係嗎?


背後靈:媽,妳買紫色的染髮劑?@口@


我的媽:那烏摳玲,挖攏媽麥4號和5號ㄟ。 (大概是深褐色和棕栗色那樣的色調)


背後靈:可是我的頭怎麼整顆都是紫色的?


我的娘:說明書上武嚇"染髮時顏色會比較深"啦


背後靈:....................................(可是我這顏色跟"深"好像沒啥關係吧?Orz)


 


 


 


沖頭時,紫色的水不斷的從我的頭上流下來


背後靈:媽呀~~~!!!


我的媽:衝蝦啦?


 


 


 


 


 


 


 


之後,我從垃圾桶裡將染髮的盒子給撿了起來


嗯......的確是四號沒錯啊


再仔細看一看,四號的上頭有著那麼ㄧ排小字



 


 


 


 


 


背後靈:..............................................。


我的媽:..................................。


我的爹:......................。


我的天:...........。


 


 


 


真是好極了! (說完後馬上昏厥過去~)


 


 


 


 


 


 


 


 


幸好~這顏色還挺深的


不容易發現是紫色,只要我稍微掩飾ㄧ下,應該不容易被發現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