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就在昨晚打開電腦的時候


突然聽到從主機裡頭傳出了奇怪的聲音......



 


 


 


 


 


 


因為電腦整個運作得很正常,螢幕有畫面、主機也有很認真的在跑


所以我ㄧ開始只是很溫柔的輕拍了他幾下


天音:溫柔?......輕拍?!


好啦,因為覺得有可能是風扇去掃到線,所以有再給他左右稍微傾斜的搖晃了ㄧ下


天音:稍微?


 


 


 


可是不管怎麼弄,那個聲音還是不斷的出現......


嗯~~~~~~


好吧~看來只有把電腦給拆開檢查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手術刀...呃~我是說螺絲起子


然後把ㄧ邊的板子給卸了下來


線也都確定沒有卡到風扇...可是,為啥還是有聲音勒?真是不暸捏@#$%^&~~~


 



 


 


 


 


 


這時,我看到了某片綠色的板子上面佈滿了灰


唉~天生善良的我當然不忍心看他這樣繼續佈滿灰塵的度過下半身啦


天音:那你為啥會忍心讓他這樣佈滿灰塵的度過上半身勒?=____=


將電腦關了機,本來打算用小刷子把上面的灰塵給掃掉的


(像是小號的油漆刷,當初為了清掉透寫台上的橡皮擦屑而買的←透寫台是繪圖用的某種工具)


可是找不到那把刷子,所以就隨便抽了張衛生紙抹去那上頭的灰塵


 


 


完成了"每日ㄧ善"的舉動後,我再度開了機......


此時很晴天霹靂的發現~螢幕居然沒有反應?!@口@  (MY  GOD~)



 


 


 


 


 


 


電腦發出了ㄧ長兩短的嗶嗶聲


我馬上去查了ㄧ下資料,發現那代表的是"顯示器或顯示卡有問題"


而所謂的顯示卡...........好像就是我剛剛在擦的那ㄧ片啊!!! (瞬間雷劈)





 


 


 


 


 


 


 


 


......會不會是灰塵在擦拭的時候刮傷了顯示卡 Orz


哇勒~電腦沒有畫面的話,那還玩什麼啊?


不行、不行,難得放假可以玩電腦,怎麼可以就醬子放棄勒


好吧,先去把刷子給找出來再清ㄧ次好了,衛生紙好像沒辦法擦得乾淨哩


總之主機出怪聲也無所謂,先把螢幕畫面的問題先解決掉吧!


 


 


抱持著這樣信念的我又開始翻箱倒櫃的找起了那把小刷子


雖然~最後小刷子還是下落不明,不過我卻找到了另一個畫畫的好工具------噴槍是也!



想看更多其他牌噴槍的照片,可以看這裡、還有這裡


 


 


 


 


 


 


噴槍~其實是用在畫彩圖時的噴灑工具


那個長得像瓦斯罐的東西,其實裡頭裝的是某種濃縮的空氣(大概吧XD)


透過空氣來噴灑顏料可以做出不錯的效果......當然,這也是要有技巧的


(本人因技巧不足,所以只玩過它幾次就放在一旁沒去動它了卍)


沒想到,除了繪圖之外它還是有其他的附加價值


決定了,就用他的空氣原理來清ㄧ下我家電腦的五臟六腑唄!



天音:這傢伙是誰啊?




 


 


 


 



 


噴一噴、噴一噴~


開機


咩?!奇蹟式的好了@口@


主機不再亂叫,螢幕也願意乖乖繼續上班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簡直就是台灣奇蹟,保利達B啊^0^ (謎)


 


 


可是......那個像瓦斯罐的東西不便宜捏


有點大材小用到 Orz


天音:不過放著不用也是浪費咩=____=


總之,能夠繼續上網真是太好了(握) ←跟誰?



旁白:嘿~金拍謝,沒想到畫畫工具也可以拿來修電腦。


 


 


 


 



 


經過了這次經驗,我發現了兩件事


第一件:不會用的東西不要”ㄍㄟ 勞”(台語)很容易弄巧成拙


    不過已成拙的東西最好繼續"ㄍㄟ 勞",說不定有機會弄拙成巧


第二件:繪圖方面的工具我還真是相當大方、不惜成本呀 Orz


    (廣告顏料、透寫台、噴槍、水溶性色鉛筆、36色蠟筆、沾水筆、代針筆...等工具)


    可是~好不容易存了錢,買了!用的機會好像又不是很多是怎樣? ′_‵


    天音:是敗家的表現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