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闆租了一部片子


並在看完之後強力推薦給我們看


在某次因緣際會之下,大夥兒還真的有幸一起欣賞了那部片子 - - - "穿著Parda的惡魔"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蠻想看這部片子的了


之前在某雜誌看到它的影評及簡介後就一直很想去瞧瞧~


內容大概就是在講一個社會菜鳥新鮮人v.s喜歡秒殺別人的惡魔級BOSS(謎)


(沒看過這部片子的人,可以先來看看劇情簡介


 


 


在看這部片子時,我發現有蠻多小地方與我在工作時的感覺有著很多的相似之處


只是......它畢竟是"電影",具有誇大的效果


若是把我的工作生活與它相比,那它大概就是我工作情況的MAX加強版



 


 


 


 


 


舉幾個相似的地方來說,我家的BOSS也很疼他的小孩、常用偏激的話損人、不喜歡聽解釋...等


記得之前BOSS開會講了一些"啥事啥期間處理掉,過程應怎樣、怎樣"的話


幾天後他忘了他那時是說啥時間要處理掉,提出來回問我們


老鳥告知他後,他發現了其中某部份的處理方式有點問題


於是他說:你們有沒有想過這樣很奇怪?應該先怎樣、怎樣再做那樣、那樣才對吧?


老鳥說:可是那時候是您是這樣交代的啊


BOSS回他:那我叫你去死你要不要去死?


(全場靜悄悄)



 


 


 


 


 


有時候,他也會質問我們為什麼沒在指定時間前完成某件事



我們解釋原因給他聽,換來的是一句:我要的是答案不是理由!不要找任何理由。


(不是理由啊老闆大人~~~我們也是在陳述案發經過給您聽咩Orz)


我也知道站在老闆的立場是該這樣沒錯,只是小職員們的心聲又有能誰明白呢?


我們也想在時間內完成,我們也是拼命的趕進度


但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那麼順利的啊>////<


自從他看過那部電影之後,他又學會了新台詞:不要為你的無能做任何辯解!


 


 


 


 



BOSS偶爾會出些難題考驗我們


我想~他也是想試試他的員工能力到哪種程度了


記得一開始遇到那種好像趕不及的情況時


我告訴老闆給的時間真的太少,完成不了


老闆說:那是你家的事,反正你做得完就是有實力,拍拍手說你很棒,完成不了就飯桶而已啊。


在那之後我開始了幾乎每天加班的工作延長賽,與時間賽跑、與生命賽跑


而老闆卻於某次開會時:如果一開始就加班,還有可能會讓人覺得認真,但等到時間來不及才在趕,


           人家會覺得你認真嗎?不會,只會覺得"系厚"啦,而已!


 


 


有時候聽了他的話,當下真的很難過又很生氣,不過事後想想他說的話也不完全是沒有道理的


他總是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在教我們,只是有時候要看自己領不領悟的到罷了卍


 


 


不過......這真的是"ㄚˊ~~~~多麼痛的領悟"捏  >___<


前幾天,他又出了道難題給我


因為後來途中又插了件事要處理所以又縮短了我的時間


我再度提出時間不足的事,老闆要我自己想辦法,還說.....



穿著PARDA的惡魔中,某一段劇情是老闆要菜鳥去買最新版的哈利給他孩子看(未出版的)


 


 


 


 


 


 



某老鳥最近告知我們她會離開的事情


我很難過、也感到很不安


少了一位朋友、少了一個可以請教的人、少了一個可以分擔心事的人、少了一個一起打拼的人


我少掉的,不僅僅是一位"同事"而已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依賴心......好重、好重 (我大概永遠學不會獨立兩個字吧=/////=)


有些退縮的我,好想走、好想跟著離開



不過他卻要我留下來,他說:這是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地方,只要你撐得下去......


也說~快滿一年了,滿一年之後再考慮看看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另一位老鳥也說她覺得我的抗壓性很夠(才不勒Orz),很有變強的潛力


也覺得我該繼續待下來,還說:我覺得妳以後會變得跟我一樣,說不定還會超越過我哩


 


 


 


 


 


超越?無法想像......也覺得不太可能.....


我甚至覺得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變成了那樣的人


大概我會變成底下的其中一種人



第一種是即是被罵的再難聽也已不再有任何感覺的人


第二種是只要稍微老闆出個聲、有個動作,我都會緊張兮兮像神經過敏那樣的人


當然~我想扮演的,僅僅是個"普通人"那麼簡單......


 


 



 


 


 


很感謝你們兩位的抬愛,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辦不到......


但不管如何,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會努力的!>/////<



 


雖然我一直抱持著,想打破大家對七年級生那種"草莓族"的想法而撐下去


但......究竟是因為我也是顆草莓而這麼不耐撐,還是因為BOSS根本是榴槤級的水果之王?


 


 


 


 


 


 


 


原來穿著Parda的惡魔根本已經在我的生活中漸漸現實化了


我家也有個穿著"喇new"的惡魔...............唉,好個"惡魔在身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