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精神:同好+格友之間交流


活動主題:『我愛布袋戲』  


繪圖尺寸:請採正方形格式15*15以上


報名方式及獎品:請見添丁宮


收圖時間:即日起至11月25日(禮拜日)


投票時間:12月1日至12月7日


 


---------------------------------------------------------------------------------------------------------------


 


 



 


話說~其實背後靈我並不是個正統的布袋戲迷


在布布的世界裡認識的也就只有少數的那幾個人


比如說素還真啦、黑白郎君啦、哈麥兩齒啦...............(歪頭)咦?好像沒有了捏


知道的口號也就只有那句"拔郎A系掰丟細哇A快瞜啦"(紅透半邊天的一句話,哈)


如此對布袋戲不熟稀的我,卻很喜歡某個角色所演的所有劇情


因為他,我還多學會了很多口號呢 (也發現原來每個角色幾乎都有屬於自己的”開場白”)


 


 


 


 


那個傢伙就是蝴蝶君是也(鏘、鏘)


拍謝啦~~~~上面那個赦生童子只是來插花的啦


 


 


對他不熟悉的人請先看這一段VCR,豆走~


                                 點我看VCR <<<右鍵,在新視窗開啟


 


 


 


蝴蝶君(♂)有張帥氣的臉,從小就是個萬人迷,但他卻不相信愛情


覺得女生都是看外表而喜歡他,膚淺!


蝴蝶君的武功很強、招式也很華麗,紅色蝴蝶是他最好的代表~


他是個視錢如命的殺手,還有張相當經典的”價目表”


         『 面會百兩;談話千兩;相殺免費』


         E級:雜魚級-價目:命一條』


         D級:蝴蝶級-價目:六千兩』


         C級:白銀級-價目:一萬八千兩』


         B級:黃金級-價目:二萬四千兩』


         A級:翡翠級-價目:三萬兩千兩』


         S級:鑽石級-價目:無價』



 


 


蝴蝶君:見義勇為是好事,自不量力會壞事,賠本生意很費事,逢我就逃聰明事


 


 


 


 


 


 


蝴蝶君之所以討人喜歡,這都要從他遇見公孫月後開始說起


有人付錢給蝴蝶君要他去殺公孫月,但蝴蝶君卻喜歡上了這個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的公孫月(♀)


 


公孫月因想擺脫蝴蝶君,因此利用他超級愛錢的天性,要他在愛情跟金錢中做一個選擇


蝴蝶君為了追求公孫月,在陰川(他的地盤)苦練了十八年


啊?你問我練啥?


啊就.......想辦法把自己練得”不喜歡錢”囉


(練了十八年呢!你看多難練啊~比練絕世武功還難呢 XD)




 


 


所以說~他有段很經典的口白(見圖)


 


 



 


不認識他的人可能不太懂這段口白的意思


所以說~我很貼心的各位看倌找到了翻譯



                            點我看翻譯 <<<右鍵,在新視窗開啟



 



 


 


 


 


一開始要準備這張圖時我想了幾個構圖


比如說讓公孫月靠在蝴蝶君的懷裡,讓她表現出難得一見的小女人模樣


於是我上網想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圖片


結果找到的淨是些位置顛倒的兩人畫面= ="


有啦,有一張是蝴蝶君抱著公孫月(阿月)......不過那時候是阿月受了重傷的時候=____="


嗯~~~~~看來這個畫面似乎不太適合他們呢


 


 


 


 


蝴蝶君的經典十二恨:


   一恨才人無行,二恨紅顏薄情,三恨男兒真痴,



   四恨無肝無肺,五恨世態炎冷,六恨情字誤人,



   七恨愛到慘死,八恨罵不下心,九恨恨不徹底,



   十恨打她痛我,十一恨捨不得打,十二恨蝴蝶應該。


 


 


 


 


 


 


又比如說


蝴蝶君的前髮剛好有挑染成金色,公孫月又剛好老拿個扇子


啊!有了~我乾脆來畫個布袋戲版的棋靈王好了


哈哈哈,真是太KUSO啦!


 


 



 


 


 


 


 


 


又比如說


因為蝴蝶君以前是超級愛錢的那種,所以當有人要請他去殺人時


他都會說:我很貴!


嗯......美男子+我很貴=...........?


決定啦!把蝴蝶君扮成牛郎,後面打上斗大的三個字”我、很、貴”!


哈哈哈................好啦,我不會畫牛郎,算了Orz


 


 


 


 


蝴蝶君的口白:


壞人有壞人的氣魄,規矩有規矩的眉角


殺手有殺手的角度,遊戲有遊戲的魅力




 


 


 


 


 


所以說,最後還是決定畫正常一點的畫面XD


有機會再來挑戰棋靈王吧!哈哈哈~


 



▲ 原本的參賽圖^^ 不過SIZE不符規定,所以幫他加了右邊的肩膀
   
畫的時候發現蝴蝶君跟公孫月的衣服造型左右兩邊竟不對稱,難搞啊


 


 


 



----------------------------------------經典對白搶先看(其中的一小小段)-------------------------------------------


公孫月:「哼!懷疑、不信任、疑神疑鬼、隨便吃醋!為以上這些原因,你可以免在我面前出現!」

蝴蝶君:「阿月仔啊!這就是我絕對不會變心的保證啊!」

公孫月:「你說得不煩,我聽得都膩了!」


蝴蝶君:「若是有一天,我沒法度對你說了,你會感到失落嗎?你會難過嗎?你會為我傷心嗎?」

公孫月:「甚麼因素使你說這種話?」

蝴蝶君:「沒啊!我只是在可惜現在沒月亮。(茶)」

公孫月:『嗯…這種轉變,莫非是那封帶著劍氣的飛信?』

公孫月:「蝴蝶君…」

蝴蝶君:「啊!沒茶了!換我來展一下手藝,讓你欣賞一下。」

公孫月:『迴避我的問題,他到底在想甚麼?』

蝴蝶君:「阿月仔,你看,今夜的月色會很美!」

公孫月:「現在是夕陽。」

蝴蝶君:「我說的是未來式,不是現在式!講話講重點、聽話聽眉角!」

公孫月:「喲!你在教我!你在教我呢!!你現在是在教訓我嗎!!??(火光)」

蝴蝶君:「呃呃呃~~~(驚)非也~~這是開場白、入場話,禮成。」

公孫月:「那該主席致詞了= =」


--------------------------------------------------------------------------------------------------------


 


更多蝴蝶君在戲中的經典對白---> 點我觀看 <<<右鍵,在新視窗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