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附近因為要進行一項大工程


所以那天將整個社區給強制斷電斷了將近七個小時


 


 


在這悶熱的夏季裡


沒有冷氣或電扇可以吹


我們只能拿起手邊的文件用力的搧著風


試圖幫自己降降溫


 


 


即使耐著性子坐在電腦前卻什麼也做不了


電腦沒有了電


即使性能再強也跟廢鐵沒啥兩樣


雖然如此老闆還是不願意放我們回家


所以我們只能這樣不斷的耗著、又耗著、一直耗著、永無止境的耗著


啊~~~~~~好無聊啊!!!(雙手抱頭吶喊)


 


 


 


 


 



 


 


 


 


 


 


 


前陣子很常下雨,而且都是那種急驟雨


總是霹靂啪啦的亂下一通後


又莫名奇妙的停了下來


 


 


 


不禁又讓我想起那天的大雨


那天,也是像現在這樣突然下起了大雨


忘了關起家裡窗戶的老鳥神色略顯慌張


她走到窗戶旁,用台語說道:天公伯啊,意思到了就好了嘿,不要下太久啦!


我在心裡暗暗偷笑著老鳥的可愛


沒想到她居然還跟天公伯打起交道來了


 


 


但是,就在她語畢的同時


沒想到雨是居然真的開始變小了


天啊,傑克!這真是...................太邪門了!!!@口@


 


 



 


 


 


下午兩點多時,雨勢由小轉無


我準備穿過公司的長廊(露天式的)前往洗手間


就在我跨出成功的第一步時.............


 


 


 


 


啪 嚓 ~


 



 


 


 


 


 


 


 


 


 


沒想到長廊在我們沒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悄悄變身為游泳池了


天音:在說什麼鬼啊妳?(翻桌)


 


 


 


 


 


本來應該把水排出去的排水孔


不但沒有盡忠職守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


反而當起內奸,不斷的把別處的水給排了進來


 


 


 


唉,真沒辦法


看來天公伯大概聽到我早上大聲喊著"好無聊啊"


所以特地弄了點事讓我做吧......


 


 


 



 


 


 



 


 


 


 


 


老闆被我弄出的聲響給吸引過來


他看了看我又看看了地板


在我簡要的解說目前的情況後


他要我拿出咱們公司珍藏已久的消防用水管


信誓旦旦的說要讓我瞧瞧他大禹治水的功力


但是我實在是很想告訴他:老闆,都已經這樣了,您就別再水上加水啦!!!


 


 


 


 


 



 


 


 


 


 


 


 


 


原來老闆評估這應該是排水管被堵住了


所以想利用強力的水柱來通水管


 


背後靈:老闆,我這裡有通樂喔!要不要試試這個?


 


 


 


他將水管壓在排水孔上,鎮定的說:去把水開到最大!


 


 



 



 


 


 


 


 


 


 


 


 


 


說真的,我是很佩服他啦


居然會想到要用這一招,也真的是個腦筋動得很快的傢伙呢


只不過,當水柱在強力放送的時候


我似乎看見了其他的排水孔................瞬間變身成了噴水池?!


 


 


 






老闆:妳再這樣拍打下去,不妙的人將會是妳!


 


 


 


 


 


 


 


 


 


 


 


頑固的老闆並沒有這樣就放棄大禹治水的想法


他試了很多種方式把其他的排水孔給堵住


然後又灌水


發現還是沒用,又再換了另一種方式來堵


然後再灌水


 


 


 


看著水位即將慢慢淹過公司後門的門檻


我從游泳池......呃,是長廊才對


衝回公司裡面


把所有原本放在地上的主機、電線、延長線、電風扇...等


給搬到桌子上


然後親眼目睹那些水慢慢地流了進來


 


 


 


 


 


 


背後靈:紅色警戒、紅色警戒,請所有人員立即前往支援,這不是演習,重複一次,這不是演習。


 


 


 


天音:沒用的,妳就算喊破喉嚨也沒有人會來救妳的。


 


如果我這時候還真的喊『破喉嚨、破喉嚨』


然後『沒有人』還真的出場了,那這個結尾就整個冷掉啦~


所以說我沒有喊破喉嚨


因為現在公司裡就只剩我跟老闆(其他人都外出了)


的確是沒有人會出來救我啊...........Orz


 


 


 


兩個人清理著大禹治水的失敗品就已經夠淒涼的了


沒想到老闆後來又說了一句話,讓我的處境又更加悽涼了


 


 


 


老闆:我再不走真的會遲到,後面的工作就交給妳了


 


 


 


 





老闆您沒聽過嗎?薏仁做事薏仁當,小叮做事小叮當啊!(謎)




 


 


 


 


 


 


 


 


 


---------------------------------------------------<<依然可愛的分隔線>>---------------------------------------------------


 


 


 


 


 


 


 


老姊說前陣子喝到了不錯的果汁


今天剛好材料皆備,所以特地打成汁來給我們嚐嚐


 


 


 


 


準備材料有: 鳳梨     1顆


       紫色高麗菜  半粒


       純蜂蜜    視個人口味增減


       飲用水    1~2碗


       冰塊     1杯


 


 


打出來的果汁呈現紫色


因為不知道這種果汁的名字叫啥


所以我就暫時稱呼它為"偽葡萄汁"吧!


 


 


老姊打好之後,倒了一些給我


要我先試試偽葡萄汁的味道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口味


不過還不錯喝呢


只是,好像有點...........:「不夠甜。」


老姊:「不夠甜?會嗎?我還怕太甜說。」


 


 


此時老爹突然語出驚人的說:「妳問蒼蠅怎麼會準?」


 


 





什麼阿老爹?我開始懷疑我不是您親生的囉!


 


 


PS:我很愛吃甜食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