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我們的許多上游大廠都傳出了做三休四消息


還有的廠商一裁就是上百人


有些更是直接就放給它倒了


想想現在既沒有多出休假也沒做出裁員的我們實在也算是很能撐的了......


 


 


 


那天,我接到了通電話在電話中跟對方大概介紹了公司產品後


順便跟他要了公司資料,跟他說改天再請工程師登門拜訪


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老闆,老闆決定親自跑一趟


不但如此~居然還說要將我給一起給帶出門?!@口@


(行政還要兼業務!?這身兼多職也跨太遠了吧~~~)


 


 


 


幾天後,我跟老闆一同登門拜訪


老闆覺得這個客戶很有希望,要我後續做跟催的動作


還說:如果這個禮拜內妳接到這筆生意,我撥點獎金給妳


(要在這裡拜內接到這筆近50萬的案子?我說啊......您也太大看我了吧?= =")


 


 


 




這裡拜內搞定的話,獎金一千元


 


 


 


 


 


 


 


 


 


 


 


背後靈:「.......................。」(這個數字激不起我的鬥志啊,老闆。)


老闆見我不語又說:是不是太少啦?那妳覺得應該要多少?


我還是沒答腔,因為我覺得這個禮拜內不可能接得下這個案子


別說一千了就連一塊應該都賺不到吧?(雙手一攤)


 


 


老闆或許以為我還在考慮應該要講多少比較好吧?


他又說:一千塊太少的話,那要不然.............


 





 


 


 


 


 


 


 


 


 


 


 


我想也不想的直接回答:


 


 



 




 


 


 


 


 


 


 


 


 


 


過了幾週後


老鳥之前接到筆案子,今天正好要跟老闆去對方那邊做最後的議價


老闆要我將當初對我說過的話跟老鳥說一次


我大概解釋了一下,然後接著說:「如果嫌一千不夠的話,老闆說要他以身相許也是可以啦,


                不過怎麼想都覺得還是一千塊比較好對吧?」


 


老鳥認同的點了點頭


 


 


 


 


 


結果當天老闆跟老鳥回公司時,一人手上都提了幾盒葡萄


老闆說:「合約簽到了!來~這是給大家的禮物。」


背後靈:「哇~謝謝老闆!」


 


 


 



 


 


 


 


 


 


 


咦?這麼說是老鳥簽下來的?不虧是女強人,真強啊@口@!


 


 


 


待老闆走後,老鳥開始跟我訴說整個案發經過.........


 


老鳥:「在回公司的路上剛好有人在賣葡萄,老闆就說要送每人一盒,


    不過買完上了車後,老闆突然對我說”XXX,那妳的一千塊已經花光囉”」


 


 


 



 


 


 


 


背後靈:「蝦毀?!@口@」


 


 


 


 


 


 


嘖,這麼”精”,也難怪您能夠當老闆了= ="  


 


 


 


 


 


 


 


 


----------------------------------------------------<<分隔線重現江湖>>----------------------------------------------------


 


 


 


 


 


 


 


某日,我幫老闆整理了些私人的資料


老闆說為了感謝我,他還特地去買了罐烏龍茶來犒賞我($25)


 


 


 


 


 





 


 


 


 


 


 


 


 


 


 


 


由此證明:  一千塊 > 一罐烏龍茶 > 老闆的身價


 


 


 


 


 


 


 


 


 


 


 



 背後靈:老闆,別再說以身相許這種傻話了,這樣只會貶低自己的身價而已知道嗎?(拍拍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