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領年終之前,剛好遇上了老闆大人的生日


老闆大人一早就問我們:「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生日時必須要自己買蛋糕請全公司的人吃,然後換得一包1200的生日禮金


而老闆生日時,一樣是由我們和買蛋糕請大家吃&合買禮物送老闆


不過現在正值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所以大家正盤算著要把買禮物的錢給省下來


(畢竟年終獎金到底有沒有著落一切都還是個謎呢T^T)


 


 


 


 


阿靈:「應該要先問問老闆這次有沒有要發年終(獎金),如果他說沒有,


    那我們就跟他說”那你的生日禮物也沒有囉”這樣。」


 


 


 


 





 



 


 


 


 


 


 


 


 


 


大掃除的前一天我們還是沒拿到年終獎金


其實那時大家都已經呈現「死心」的狀態了(合掌)


 



 


 


 


 


 


 


 


 


 


不過在大掃除結束之後,老闆突然拿出了幾袋紅包開始上演「頒獎典禮」


老闆:「來,這是妳的。」


阿靈:「謝謝老闆♥」





 



 


 


 


 


 


 


 


 


那一「疊」還挺厚的說♥


我滿懷欣喜的偷偷打開,竟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張100塊的,難怪這麼大一疊?!


 



 


 


 


 


 


 


 


 


 


 


雖然這次沒有拿到一個月的年終


不過六千塊也算是不無小補的,感謝老闆大人~


那麼,我就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默默的收下了(放進口袋)


 


 


九天春假放完後,很快的就到了一月底了...... (欸!日子未免也過太快了吧? ╬


 


 


 


然後過著、過著,又到了二月初


沒錯!領薪水的時間到了(撒花)


 


 


 



 



 


 


 


 


 


 


 


 


 


 


 


其實我早就有預感會變少了(剩下一半多一點)


雖然我們沒有無薪休假,依然是天天上班......


 


下班後我在家中接到了老鳥打的電話


老鳥:「阿靈,妳看到薪資表了嗎?」


阿靈:「還沒耶,我剛回到家。」


老鳥:「快去看!」


阿靈:「咦?嗯,那看完我再打給妳。」


 


 


其實在當下我還不清楚老鳥氣憤的原因,更不曉得她為什麼會急於現在就打給我


 


 





 


 


 


 


 


 


直到我看完了那張明細表之後.................


 


 


 


 


 


 



 



(這擺明了就是詐欺二部曲啊!)




 


 


 


其中一個扣款項目(勞、健保,請假等等的)


居然洋洋灑灑的寫著

「前借金6000」



 


 


 


 


 


 


 


 


什麼? 年終獎金居然是借我們的?可是我不記得我有說要借啊!!!!


(莫名其妙的就欠錢欠過年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