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呢~是延續「生活日記-033」所誕生出來的


實在是因為現在打羽毛球跟當年打羽毛球的感覺與認知有些許的落差


所以很想要大聲的大家分享一下啊!(拿起大聲公)


 


學生時期的羽毛球,總覺得這是種最沒有運動傷害的球類運動


女孩子的笑聲宛如黃鶯出谷、餘音繞樑三日而不絕的充斥在操場上的每個角落


揮灑著青春汗水的女同學們此起彼落的揮動著球拍......


(不好意思啊,因為阿靈讀的是商科,所以女生比較多啦XD)


 



 


 


 


 


 


 


「人畜無害」的境界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天音:這是什麼鬼形容啊?#゚Å゚)⊂彡☆))゚Д゚)・∵


 


 


 


 


在這邊的球場上其實也是這樣的~


當然,這邊指的依然還是女生的部份


 


因為力道不大的關係,球總是不斷的在上空輕輕劃過


不斷來回的軌道形成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真要說的話,大概就像彩虹一樣吧? 


 


 



 



 


 



 


 


說起來,這算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看男生們羽球對打


我看過之後的感想是...................「原來羽球也可以玩得這麼激烈?!」


徹底的顛覆了我從前對羽球的看法


 


 


熱血的男生們,用力的揮動手中的球拍


那個力氣之大啊~


老是會讓你聽到”大人拿藤條在鞭打小孩的聲音”(咻咻咻的)


而且什麼彩虹弧線的根本看不到啊!


那個球路一整個就是Z字跑法 Σ(゚Д゚;≡;゚д゚)


 


 


 



 


 


 


我家老鳥有被他們的羽球暗器(?)打到過,淤青了呢


 


 


 


 


 



 


 


 


 


再來呢,我要講的是規則的部份......


以前打羽球總覺得很簡單,反正就是想辦法打回去這樣就對了


所以說接觸到這麼正式的羽球對打一時之間也不是很能夠適應


 


 


比如說,這個球要我直接打回去我可能打不回去


於是我就會把球打給隊友,想讓對方將球給打回去這樣


不過我發現對方擋下了球,然後很熟練的用手接住了它


 


 


阿靈:「呃......你怎麼不把它打過去啊?」


 


隊友:「妳以為這是在打排球啊?還想作球給我打勒 = =" 」


 


阿靈:「咦?不能這樣嗎?」


 


 



 對不起,我不知道 Orz



 


 


 


 


 


 


 


 


再來看看羽球場的部份


如下圖所示,A跟B一組、甲跟乙一組


這時候阿靈扮演的正是「乙方」的角色


 


 



 


 


 


 


 


 


 


因為第一場對戰時(詳見上篇日記


對手都是男生,於是乎同組的甲就跟我說:「前面給你守,後面交給我。」


A率先發了球往我這個方向的後方打去


「他好像說過後面交給他對吧?」於是乎我就站著不動


 


然後.................對方就贏了


(咦咦咦咦?!@口@)


 


 


 


原來發球時,必須由對角線的人來接才行啊...


也就是說是A發的球乙就必須去接,若是B發的球就必須由甲去接


 


 


又有一次,輪到我發球


嘿嘿~乙發的球A要接對吧?


「看我的!!!!」


 


 


 


YES~他沒接到


(贏了♥)


 


 


 


慢著.................什麼?對方又得了一分?為什麼?


 


原來必須打在他那個範圍的框框裡面,如果超出去了他可以不接


然後因為我們的發球失誤他們就有一分了(所以要小心不能打到B那邊啊@口@)


 


 


 


 


 


 


總覺得每次打完球回來的隔天都會兩腳酸痛


當然,經過那次的可怕經歷之後我已經相當節制了....


這種痛苦的經驗一生只要體驗過一次就很足夠了啊="=


 


 



 


 



 


 


 


 


 


 


不過我好納悶啊~


為什麼老鳥隔天上班時都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異狀勒?


到底是因為有使用什麼特殊的秘密武器還是因為常打所以相當習慣了?


 


 


 


特派記者阿靈馬上帶大家去瞭解整個詳細的內幕


 


 


 


根據老鳥本人向本週刊報料指出


 


其實她打球時很擅長於保留體力


多半看起來有點遠的球她就不會去接了


因為大家慢慢清楚了她這樣的個性


於是球路也會慢慢的被導正到這邊來,而不會偏到太遠的地方


(這招真是太強了!快授徒兒一拜啊 XD)


 



 


 


 


 


 


 


 


 


 


而且老鳥的反應也很快


曾經我看到一顆球往她正前方襲來,因為那個高度大約在肋骨偏上的地方 ←這是啥?


所以很不好接,更別說是還要反擊了


本來想說 ”慘了,這是一技觸身球啊!”


沒想到老鳥很迅速的在0.3秒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它給打回老家去了


整個畫面看起來有夠給她帥氣的


 


 


 


 



 


 


 



 


 


 


妙手小廚師裡的小當家掀開鍋蓋時所發出來的光,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