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阿靈跑去墾丁玩......


然後玩回來的隔天,又跟朋友組成的自助團跑去韓國給玩它了五天 XD(超痛快!)


 



 


 


 


 


來到韓國之後,其實完全感受不到出國的感覺0.0


因為首爾看起來感覺上跟台北差不多哩


不管是這裡人類的長相還建築物、交通……都很類似


直到有個韓國年輕人講著手機從我身旁經過時,我這才突然有種身在韓國的感覺


不過其實霎那間的感覺比較像是誤闖了韓劇的拍片現場 Σ ( ´゚Д゚`)


 


 


 


其實阿靈完全不懂韓文,不過幸好我們四人當中有兩個人


一個挺會講的、一個挺會看的,所以即使完全不知道行程的規劃如何,我也完全沒有在怕的


(計畫這五天都在首爾玩,不過行程沒有特別去安排,大夥兒是打算來個邊逛邊玩邊打算這樣)


 


 


 


 


 


 


 


 


韓國的地鐵……該怎麼說呢,很先進!但卻也有先進科技所帶來的不便之處


好比說買票、退錢什麼的,我們遇到好幾站都是靠全自動化的機器在處理


所以遇到問題時還真是求助無門啊


(我們在置物櫃那遇到了兩次Orz)


 


 


 


 



 


 


 


 


 


 


 


 


 


 


坐過幾次韓國地鐵後,對韓國的地鐵有個大概的認識


比方說上去之後要小心皮包不要露在門外


因為那道門並不會在夾到東西後自動開啟


所以如果你要救回你的包包,就只能等到下一站開門的時候了


(夾到人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我就不清楚了0.0)


有些站的地鐵,會有人上來推銷東西,很有種的當著大家的面自己拿著產品示範、講解起來


我看過幾次,不過稍微瞄了一下四周,發現沒什麼人理他,當然也沒有人掏錢買……


 


 


 


 


 


 


某一次坐地鐵時發生了一件很驚悚的事情……


那次我剛好排在最後一個,在前面的人都上了車之後,門突然就關上了


(怎麼這樣啊?好歹也先出個聲提醒一下後面的人吧


雖然沒有被夾到,不過我反射性的往後一退


然後就跟大夥兒隔著車窗兩兩相望0.0


 


 


 


 


 


事後提起這件事時,不少人都問:「你當時一定嚇壞了吧@口@?」


天音:因為大家都知道你不但不會半句韓文而且還是個超級大路痴!="=


 


 


 


 


 


 


不過事實上……


我當時根本還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看到大家隔著玻璃露出驚訝的表情時


我還露出了要大夥兒別擔心的燦爛笑容,朝他們揮了揮手 


 


 


 


 



 


 


 


 


 


 


等到地鐵開走時我才瞬間有種「剉賽!……現在該怎麼辦?」的危機感


 


 


 


 


 


 


 


那時我試著用英文跟韓國人問:到「明洞」站要再坐幾站 什麼的


(題外話:相信我,想直接把中譯過的地名直接翻成英文這是行不通的


     好比說明洞的英文絕對不是翻成「敏痛」Orz ←阿靈是過來人)


不過當下我發現我問到的韓國人幾乎不會英文


 


 


 


 


 


 


臨時上演的這一場骨肉分離連續劇,可是折騰了好一陣子才得以破鏡重圓、一家團聚的


當然,我到了明洞以後到處找不到他們的人(原來他們根本就不是要去明洞啊  ̄┐ ̄


大夥兒在地鐵那上演了互相找人的戲碼,這又是另一段淒美的故事了(茶)


 


 


 


 


 


 


出了地鐵之後,拍了幾張重逢的照片(謎)


然後發現了這個不在行程中的「雲峴宮」(算是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發現的^^)


 


 


 


 


 



 


 


 


 


 


 


 


看了看票價覺得還蠻便宜的、時間上也還ok


而且還可以租韓服(不到台幣100元)在裡面拍照,這麼好的機會放過豈不可惜?


於是乎我們便臨時加入了這個行程,往裡面走去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早,所以進去時裡面還沒有什麼觀光客


我們大概逛了一下先拍了一些照後,才去換上韓服出來拍


韓服的裙子跟外面套上的含袖背心是兩件分開來的


因為我那天穿的衣服剛好有領子,所以幫我穿韓服的那位媽媽喬了才把領子給藏好……(金拍謝


 


 



 


 


 


 


我穿的這套韓服意外的花俏(羞)


簡直就像是五彩繽紛的旋轉霓虹燈一樣(掩面)


不過朋友竟說:「你也太適合穿韓服了吧?居然完全沒有任何不協調的感覺……。」


 


 


因為看韓劇古代戲碼好像都會把手放在肚子那邊,所以我有樣學樣了起來


……不過拍起來有夠像孕婦的


 


 


 


拍著拍著,還遇到了別團「旅行團」


我們在那邊拍照,導遊剛好走到附近在那做建築物的解說


旅遊團裡面有不少人轉過來看我們在那拍照,整個氣氛超尷尬的,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


換了景點之後居然又遇到了另外一團


真是「山窮水盡疑無團,柳暗花明又一團」吶!


天音:沒人聽得懂啦!ಠ_ಠ


 


 


 


比較有趣的是,其中有位媽媽一直衝著我們笑(好像是韓國人)


他跟身旁的導遊說了些話,導遊回他中文的「你好」


接著他就轉過來笑著跟我們說:「妳好。」


 


@口@!


 


超開心的啦,我們也馬上就回了他:「你好。」 ←此起彼落的天線寶寶們?


因為我認定他就是韓國人,所以馬上又用破破的韓文補了句「哈泥阿say優。」 (你好)


大家笑了笑,然後沒多久後他又跟導遊說了些話,接著又轉過來跟我們說:「再見。」


呵,真是相當可愛的一位媽媽呢 ^0^


 


 


 


 


 


 


 


在韓國的每一餐,我們幾乎都是吃旅遊書上介紹的


像某一餐,我們去吃了人參雞……


雖然是不會說不好吃啦,不過要說會好吃到讓人驚豔,似乎也沒有呢


 


 



 


 


 


 


 


 


不過當我們踏出大門時卻發現外面早已經排出一條龍了@口@


天啊,「名氣」這種東西真是太可怕了……(幸好我們提早來吃)


 



 


 


 


 


 


 


因為是在韓國的首都-首爾


所以有某些店家裡的店員(ex:化妝品店)都有著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們在新村那條街的化妝品店敗了不少錢


實在是因為韓國的化妝品真的便宜了很多呀!(差不多是七折左右)


而且試用包送得毫不手軟,相當大氣呢!


因為朋友有幫其他有人代購化妝品,所以拿到了一大堆的試用包,我們開玩笑的說


光是用那些試用品,就可以一年不用買任何化妝品了XD


 


 


▼ 阿靈某日的戰利品(紅色的部份是嚇死人的贈品XD)



(標價的部份,單位不是台幣是韓圜喔^^)


 


 


 


 


 


 


 


 


雖然有些店裡有僱用那些中文嗄嗄叫的人


不過多半還是得用韓文溝通才行,五天下來最大的收穫


大概就是我學會了問多少錢:「一溝賣以優?」


和殺價:「哈咖ㄘ誰優~」這兩句超實用的韓文


 


 


 


 


有些老闆一聽口音就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所以講話時會夾帶一些簡單的英文來跟我們交談


怪就怪在,明明就是在講英文(而且還是很簡單的那種喔!)


但是有時候偏偏就是怎麼也聽不懂 = ="  (比如color的發音變成「卡肉兒」之類的)


 


 


 


 


不過,某天我們卻在結帳時遇到了一個很會講英文的人


而且當我們結完帳後試著用韓文問他「持有這張卡是不是能打九折」時


他居然回我們:sorry……


 


 


 



 


 


 


 


 


 


 


明明長得一臉「華人樣」卻直接表明他只聽得懂英文也只會講英文Orz


哼哼,不過就是英文嘛……好歹我英文可是比韓文還要強的呢 ←廢話╬


不過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劇還真叫人緊張啊(皮皮剉ing)


English only的傢伙唸了一串英文,我同步翻譯的說:「他好像要我們拿什麼給他看耶……」


天音:你這爛翻譯,最重要的地方居然翻譯不出來


 


 


 


 


 


 


友人:「可是我已經把全部的東西都拿給他啦,他還要看什麼?」


English only的傢伙又講了一串英文


阿靈:「我好像聽到了啤酒(beer)?」


搞了半天他說的是帳單啦(bile),真是羞死人了,幸好他聽不懂中文


而且他更害羞,因為要問他的時候帳單早就連卡一併給他了,是他自己愛玩


要把帳單捲一捲放到旁邊的玻璃杯中的,才在那裡找不到


 


 


 


▼ English only的帥哥位在此區的某一家冰店裡



 


 


這棟建築相當有意思呢,不是我拍斜斜的關係喔@@


而是他的走道本身這是這樣慢慢往上傾斜的,所以你可以一口氣從一樓逛到四樓


完全不用走到樓梯就可以將所有的店家給逛過一次♥


 


 


 


 


 


 


 


 


 


這五天吃下來後,我發現韓國餐有一個特色


就是喜歡玩「大鍋炒」,然後再好幾個人合吃一大鍋這樣


比如說下圖這個辣炒雞排


 



 


 


 


 


 


 


 


服務生幫我們把一大鍋的料給炒熟了以後


再將一旁的起司給倒了進去


 



 


 


 


 


 


 


 


 


接著把火關掉,蓋上鍋蓋用餘溫稍微悶一下~


 



 


 


 


 


 


 


 


完成了!


果真會牽絲呢,挺好吃的


 



 


 


 


 


 


 


嗑光! 


天音:這個不用拍啦╬


 



 


 


 


 


 


這一餐也是旅遊書上介紹的點(據說這是來韓國必看的一本旅遊書0.0)


雖然我們到兩點多才來吃這一餐,不過餐廳裡面還是有不少人……


而且還幾乎都是台灣人XD


(五桌裡面就佔了3桌,台灣人真是太厲害了,到哪裡都看得到呢!!!哈~)


 


 


 


 


 


▼ 下圖是這家店的外觀,還蠻值得一吃的^^



 


 


 


 


 


 


 


 


晚上,我們出發到首爾塔去~


他們的纜車跟台灣的不太一樣,空間很大、一次可以載很多人,不過每個人都得用站的就是了^^a


而且你看不到好幾台纜車,因為它永遠都只有兩台,一個是要上去的,一個是要下來的


對了,纜車裡面有冷氣喔!


而且就真的讓你看到一台冷氣裝在裡面,畫面還挺好笑的 XD


 


 


 


 


還沒坐電梯更往上時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好幾顆「愛情鎖」的假樹在冒充聖誕樹……


(後面還有愛情鎖圍成的籬笆0.0)


 


 



 


 


 


 


 


 


 


 


 


所謂的愛情鎖呢,就是在鎖上寫上一些”我愛你、你愛我,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等等這類肉麻的話


然後將它給鎖在鐵環上~


有趣的是,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鎖,愛心的啦、方形的啦,或是像鑰匙圈那種的


還有的就真的是「鎖頭」、有些鎖頭還是密碼鎖的呢,真是各式各樣的鎖都有^^


 


 


 


 


正當我看著各式各樣的鎖而感到新鮮不已時……………


天啊!我居然看到了腳踏車鎖?!哇勒,這是怎樣啦? XD


 


 



 


 


 


 


 


▼ 抬頭往上拍一下首爾塔



 


 


 


 


 


 


 


準備要搭電梯往上走時,我發現排在我們前面的,居然三對都是情侶檔……(閃光彈!)


我舉高相機想要拍下這個場景


但前面的其中一個人卻突然回頭來,他的目光剛好與我的對上


接著他順著我的手臂往上看,看到了我手上的相機(我也往上看)


然後……我便緩緩的放下了手 =//////=


 


 


 


到了首爾塔上頭當然就是要看夜景啦!


果然是超美的呢,難怪會成為約會聖地♥(閃光族一堆 XD)


 


 


 


 



 


 


 


 


 


 


 


 


 


 


我們還請一對閃光情侶幫我們拍合照


明明是用韓文跟他們說,但女生卻用日文回我們(原來是日本情侶檔?@口@)


後來他們問我們從哪裡來?一回是「台灣」之後,他們便用中文開始跟我們交談


聊了聊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男生是韓國人、那個女生是日本人


那麼為什麼會講中文呢?因為他們兩個人去南京大學唸書時認識的呢


很有緣的跟他們遇到了幾次,不過都忘了合照留戀一下,嘖~殘念。


 


 


 


 


 


▼ 剛剛看到了「愛情鎖」,而這邊還有所謂的「愛情磚」



 


 


 


 


 


 


 


 


 


我們是在農曆七月份的時候去的


所以會拍下這種照片,真是一點也不值得訝異呢……


 


 



 


 


 


 


好啦,還是訝異一下吧 XD


 


 


其實這算是那邊的裝飾藝術,只是晚上太暗了鋼絲拍不出來,所以才會變成靈異照片的……


 


 


 


 


 


隔天早上在路過某間學校時遇到了「史瑞克」 


很熱情的朝我們揮著手,看見我們拿相機出來也很大方的換了很多POSE給我們照


 


 



 


 


當我們還在扭扭捏捏的在想說「要不要請他跟我們合拍一張」的時候


他已經很豪邁的走過來要跟我們合照了


真是相當大方的一個人呢!^^


 


 


 


 


 


 


走著走著,我們遇到了一群打扮奇怪的人在發傳單


雖然不懂在宣傳什麼,不過也是請他們讓我們拍個幾張XD


(應該是戲劇活動推廣之類的吧0.0?)


 


 


 


 



 


 


 


 


本來只是其中幾個站在一塊兒讓我們拍


不過拍了幾張之後,他們開始呼喚著其他的同伴過來一起來


甚至很熱情的把我們拉過去一起拍,只能說今天遇到的韓國人都很熱情呢 XD


 


 


 


 


 


▼ 傳說中的部隊火鍋



 


 


 


其實說穿了就是泡麵大雜燴嘛!(誤)


韓國的泡麵跟台灣的泡麵不太一樣喔,他們的泡麵是「拉麵」


也就是不像泡麵一樣煮久了就爛爛的,這種麵煮久了還是一樣很Q呢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應該叫泡麵大雜燴才對


 


 


 


 


 


 


 


▼ 吃飽了(合掌)



 


 


 


 


從食用完後的乾淨程度不但可以看出食物的好吃程度


也可以看出食用者的飢餓程度


 


 


 


 


 


 


 


 


 


▼ 韓國人的筷子是扁筷,很特別呢! (大部分的人都用不習慣XD)



 


 


 


 


 


 


 


據說用習慣之後就會覺得這個比台灣的方筷還好用喔!


而且扁筷還有個好處,就是它掉下去之後不會滾,只會「啪!」一聲的躺好在哪裡


說起來這也算是他的特色之一呢


 


 


 


 


 


 


▼ 很值得一看的「JUMP」秀!!!(強力推薦)



 


 


 


 


他結合了許多各式武術的元素


以「武術世家」這個背景當作故事的主要架構,透過劇情的安排


讓每個角色不斷地秀出許多精湛的武術,而且整齣戲融合了許多有趣、爆笑的橋段


整場看下來氣氛真的超HIGH的~笑聲跟掌聲幾乎不曾斷過呢!


 


 


而且我看的那一場,演爸爸的那傢伙超像韓善秀的


再加上那精湛的武術,整個就是帥到掉渣阿! ←每一場演員都會換喔


天音:莫非……這才是妳推薦的主要原因嗎? ="=


 


 


 


▼ 韓善秀



 


 


 


 


 


 


▼ 一直被我誤會是古墓奇兵的惡靈古堡,廣告打很大呢@口@!



 


 


 


 


 


 


其實還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的,不過因為真要寫起來篇幅太過龐大了


所以我僅擷取了比較精彩的部份與大家分享


 


 


對了、對了~


喜歡甜食的人,阿靈要跟你推薦一下這個! (很甜,注意)


 



 


 


在便利商店、或是路邊的小販那都買得到


(順帶一提~韓國的便利商店都超小一間的啦@口@)


這個很好喝呢,有濃濃的香蕉香味♥


阿靈喝了一次就上癮了 \(≧▽≦)/


 


 


罐身中間那邊,我一直以為可以拆成兩罐哩


所以第一次喝光它時,我還拿起來用力的拔用力的轉……嘖,原來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啊  ̄﹁ ̄


 


 


 


 


 


 


這次的作畫嚐試了繪本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