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天阿靈跟家人一起去了清水鬼洞冒險


說來也很妙,那天(6/10)原本是「七人幫」約好要一年一聚的大日子


但後來因故延期了,跟其中幾個人約好要自己出來小聚一下


不過又因為天氣的關係臨時取消,原本以為那天就要這樣虛晃過去了


沒想到家人臨時起意下午要去找傳說中的「鬼洞」,於是乎就這樣意外跟上了鬼洞冒險團


 


 


 


不過一下樓又發現了另一個意外,沒想到我跟老姐不約而同的穿了有些相似的衣服@_@


 



 


 


 


 


 


 



 


 


 


說到「鬼洞」,一般人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裡面有鬼”?!


其實阿靈一開始也是...


連我都會這樣想了,更別說小鬼頭們了


 


 


 


 


白目魚甚至還跑來問我:「阿姨~妳會抓鬼喔?


 


 



(我什麼時候會抓鬼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原來是小鬼們一聽到要去「鬼洞」就吵著說不去


於是我那個天才老媽就跟她們說:「不用怕,阿姨會抓鬼。」


沒想到跟他們說「鬼洞裡沒鬼」她們打死都不相信


但跟他們說我會抓鬼,兩個小鬼頭信得跟什麼一樣  ̄口 ̄|||


 


 


 


 



 


 


 


 


 


 


 


矮油~恐怖油......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怕鬼、全世界的人都馬很怕鬼~~~~


呵呵,不過這個鬼洞呢,其實是日治時期的戰備地道


是當時的軍事戰備地道、軍方的戰備重地呢!(位在鰲峰山清水公園北側)


這是1941年建造的防空戰道,長約200-300公尺


都是由鵝卵石、鋼筋及混凝土興建而成,冬暖夏涼♥


 


 


 


真的!外面悶得要命,一進去就瞬間涼了起來...... (背脊發涼?)


 


 




 


 


 


 


 


 


 


兩個小鬼頭自然是怕得不得了,我安慰的說道:「別怕,鬼來的時候我會保護妳們的啦!


接著她們就一左一右的緊抓著我的手,讓我幾乎無法動彈,害我瞬間有種:


”剉賽...如果鬼來的話,我怎麼覺得我好像逃不了”的錯覺 


 



小插曲:白目魚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後便大哭的往外跑去,之後就全程都讓她媽抱著了……


 


 


 


 


 


 


 


 


其實多少還是會有點毛毛的啦...... ←膽小靈咩


幸好大家都是一起行動,邊走邊講話也就沒有那麼可怕了


值得注意的是戰備洞不是很高,個子高一點的人可得稍微委屈一下才行


如果你不願為戰備洞而折腰,那你的頭殼就要小心一點了XDDD


阿靈的老弟就有著那麼一次慘痛的教訓


 


 


 


 


 



 


 


 



 


嘖,說到這個阿靈又有點心理不平衡了


明明我就穿著高跟鞋,卻還可以全程抬頭挺胸的走路,就算想撞都撞不到 >////<


(不過老弟撞到頭時,我的確有覺得「幸好我是矮子」這樣


 


 


 


 


比較可怕的地方是有一段路完全沒燈,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喔!!!


走在最後的阿靈原本相當依賴走在前方的人的手電筒


但後來突然想起了我的「手機手電筒」,便停下腳步開始摸索包包


媽呀~超可怕的!因為等我找到時前方的人已經離我好遠了


我故作鎮定的加快腳步急忙跟上,當時還真有種彷彿置身於恐怖電影場景的感覺...


 


 


 


好不容易跟上了隊伍,沒想到才走了一段路隊伍便突然停了下來


前方以接力方式傳來陣陣:「沒路了,回頭、回頭。」的聲音


我一個轉身,居然就..........變成了第一個負責帶頭離開的


這時我腦中又閃過了”剉賽...如果鬼來的話,我怎麼覺得我好像逃不了的念頭


後方傳來了白目魚微弱的聲音說著:「我好怕喔、我好怕喔。」


我忍不住回了一句:「我才害怕勒,我走在最前面ㄟ。」


 


 


 


幸好沒多久又出現了小燈的蹤跡,喔耶~我終於看得到我的五指了♥


 


 


後來因為逗留在崗哨那拍了一下照,所以阿靈又墊底當壓軸了


就在這時,前面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本來只聽到老姊說:「白目魚,妳快看那是誰?^__^」


後來又聽到白目魚用很開心的聲音說:「啊,是阿公♥」不過下一秒卻喊著:「回去!回去!」


我還猜不著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前面的隊伍突然一個右轉


然後我爸的臉就這麼的突然印入我的眼前.....


 


 



(用手電筒往上照自己的臉)


 


 


可惡,想嚇死誰啊你!!!!


 


 


 


 


 


後來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沒辦法再走下去的終點「機槍堡」


小小待了一陣子後突然聽到其他遊客對話的聲音


在鬼洞裡很妙的是,聽到的人聲都好像是透過麥克風在說話


大家一度猜測是不是有導遊帶隊過來要參觀了?


直到看到來的是兩位叔叔後,白目魚鬆了口氣說:「吼~~~是人啦!」


 


 


好幾個人異口同聲的喊道: 「阿不然勒!!!! ╬」


 


 


 


 


 


 


 


兩位大叔還很有意思的說:「自己人、自己人,我們不是敵軍。」


超耍寶的XD


 



 


 


呵呵,相當有意思的一段探險~


說起來還得感謝白目魚為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樂趣呢XD


這就是阿靈的清水鬼洞探險,下次~換你來探險囉!


 


 




 


 


特別提醒~


鬼洞是有管制的唷,開放的時段是:


(一) 週一至週五,採預約方式開放團體參觀。
(二) 週六、週日及例假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3時00分。


諮詢單位:清水鎮公所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社里鎮政路101號;電話:04-26270151)


 


 


 


 


附近有清水公園跟自行車場,有時間的話可以順便去晃晃♪


 



 



嘿嘿,放雙手也不會掉,平衡感超好滴,有木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